close

斜條巨天牛 (斜條鬼天牛) Oplatocera (Epioplatocera) mitonoi Hayashi, 1981

個人很喜愛的一種天牛!!去年就一直很想一見芳跡~可惜未能如願

今年運氣還不錯~已經在野外看到3次了!雖然我想這隻不是什麼稀有種!

但那對我而言不重要~每次能看到都會覺得很開心的~呵

斜條鬼天牛 拷貝拷貝1.jpg   

斜條巨天牛!不知為啥又稱做斜條鬼天牛~不過聽起來還挺cool的就是了!!

既然有個鬼字就給他加了一張日本有名的般若鬼頭!

看起來感覺還不錯!不過似乎有點像是某個牌子的牛仔褲說~^^"

 

DSCN4960 拷貝1.jpg 

從去年上山找天牛起~~我就一直幻想著發現這隻天牛!

這一晚終於讓我如願了~手電筒一照過去我馬上眼睛為之一亮!心頭一震....

YA!出運啊~太HAPPY了~洋蔥頭[完美計劃].gif

這種雀躍興奮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~心好久沒跳這麼快囉~哈哈

 

DSCN4974 拷貝.jpg

這一刻的畫面!讓我到現在還是很感動哩!

 

DSCN5409 拷貝.jpg

最近不知怎的!?眼皮一直跳~

這天早上到山上走走時又讓我發現了第二隻的斜條鬼天牛!

哇哈哈!還是很開心的~D1-083[1].gif.gif

 

DSCN5429 拷貝.jpg

感覺靜止時上半身會挺起來!!真是帥氣挺拔阿~

 

DSCN5524 拷貝.jpg

當然以我的習慣!一定要幫他多拍些美美的照片囉~

 

DSCN5583 拷貝.jpg

嗯~別這樣看著我!我已經愛上你了~

 

DSCN5662 拷貝.jpg

呵~我覺得翅鞘上的紋路很像是一個微笑的笑臉哩~

 

DSCN5714 拷貝.jpg

希望今年也有機會能看到另外一隻跟他長得很像的深山鬼天牛!17.gif

 

DSCN6187 拷貝.jpg 

這隻是發現的第三隻~也是母的!

個人覺得天牛有些種類常常發現公的!有些則只看到母的!

我想應該是有某些習性上的關係所導致的吧!

希望在不久的將來~能發現公蟲囉~嘿嘿msn29.gif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